云生

【琴黑】名字

*就是那个傲娇的超电磁炮是怎么开窍的故事


*依旧渣文笔,ooc,但希望食用愉快w



御坂美琴刚坐上回家的出租车,学院都市就下了一场细密的秋雨。内侧的窗轻轻柔柔地结起了一层雾气,窗外的一切就朦朦胧胧的了。

——拿来写写画画肯定不错。御坂美琴想。她又觉得有点幼稚,于是鬼鬼祟祟地朝周围看了一圈,尔后舒了一口气。她旁边并没有会嘲笑她幼稚爱好的变态学妹,只有一个专心致志开车的司机大叔。


她想,她可以写点什么东西了。然后她又想,她写些什么好呢?

指尖抵在窗上,微微用力,她神色有些怅然。最近天有些凉了,前不久给黑子打了个电话,尽管那个家伙极力掩饰,她还是听出了她声调的不自然。是感冒了吗。

黑子还是一如即往地让人操心啊。再给她打个电话吧?不行,她向来都是一副不在乎自己身体的样子——果然还是买好药给她送过去吗?

她心中一动。

她也不清楚为什么,自己的指尖就不受控制地划过玻璃。等回过神来,泛着白雾的玻璃上,赫然留下了“白井黑子”这四个字。


——是她的名字么。


她不太明白这种感觉。她方才指尖滑过时,心中被一种莫名的情感充盈着,也许应该被称作“温柔”,也许是少年人特有的惆怅。她像是一个气球一样鼓足了各种关于白井黑子的思绪,无休无止的听起来很烦人,但她并不讨厌。

而且她总忍不住微笑。


“白井、黑子。”她忍不住念出声。白井黑子、白井黑子、白井黑子……


——明明是那么单薄的四个字,却承载了她多少的温柔与欢喜。


“是小姐的恋人吗?”司机大叔显然是注意到了。

她一愣:“不是。”


她有点想问司机大叔为什么会这么觉得,但只是偏头,目光凝定在她写的名字上。

她觉得自己大概看了很久。久到夕阳的光暗下,久到窗外斑斓的霓虹灯亮起,久到玻璃反射出这个城市冰冷的质地。她想她此刻也许是孤独的,但也许又不是。

她抿抿嘴,若有所思地笑了。脑海里冒出那个家伙,温温柔柔朝她笑的样子,追踪罪犯时认真的样子,扯过臂章宣布“这里是风纪委员”的样子。她想起她每句话末尾都会有的俏皮口音,午睡醒来瞥见的她阳光下飞扬的双马尾的辫子,每次遇见她抱住她的一种大概叫眷恋的心情。


她从来不知道,原来心底柔软的情绪,居然可以泛滥成这样。



——然后她想,有些她一直想要逃避的事情,有些她始终埋在心底的事情,可能真的藏不住了。



她闭上眼睛。


白井黑子——她不是她的恋人——不过没关系,很快就会是了。



“师傅,临时改一下目的地。去xx路的药店,我买点感冒药。”


“顺便看看能不能收获一个女朋友。”



评论(18)

热度(1434)

  1.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